My Flickr

Esoon.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小慢 . 慢拍 | Fujifilm X100




初次見面,我的新伙伴 - 小慢(X100)







第一次看到 X100 是在今年(2011)初,Fujifilm 剛發表時,Plurk 跟 Facebook 攝影同好瘋狂轉貼著他的文章介紹

看到的第一眼就深深的留下好印象,為了避免自己持續被其他X100毒文章繼續荼毒下去

每每手滑點到有 X100 字眼的文章,就是趕快關掉視窗不去看他,深怕自己受不了他的魅力

這期間雖然差點在惡女友(GF2)、小三(GF3)、NEX 系列等失守,不過就是讓我下不了決定去擁有她/他們

儘管每次朋友問我有什麼好相機推薦時,在簡單瞭解她們的需求之後,通常還是會推這幾台好機給她們!!

甚至還捧著人家的惡女友,在東區半夜的老咖啡裡,上下其手摸了好一陣子....(咳...我指相機...)

為了簡單教會她家主人使用,拯救她被推下海賤賣的窘境,熟悉一下惡女友的一切,也是合情合理...是吧?

但是但是....儘管再多的X女友出現在我周遭搖晃,身為一個有夢想、有志氣的男人,怎能把持不住呢?!

於是乎~將那些X女友視之為浮雲的情況之下,來到了年底,工作告一段落,不小心又手滑點了好幾篇X100文章....Orz

掙扎了很久很久....決定心一狠,讓自己也學著 慢拍的優雅 。



雖然坊間常常抱怨他的最大缺點 - 對焦慢,不過對一個攝影人而言,讓自己可以靜下心用心構圖,不也是一種優點?



因緣際會,上週陪朋友去X華敗家,本來是他要買的,結果出店門口卻是只有我手上多了一袋#%$^$%&....
(後來他到另家分店繼續敗XD)

實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入手的這麼快,快到讓我都還不習慣他的存在!!

因為買了公司貨,有送皮套跟遮光罩,可是遮光罩竟然不能反裝,所以只好用仁慈的心默默地將它收藏起來...

上網爬了些文章,都推了幾樣基本周邊配備

不愧是 X100 ....連周邊配備都超經典......貴!

為了讓小慢拍起來更加的優雅...決定還是幫他花些治裝費,給他打扮一下!!

B+W 49mm UV MRC


Lims X100 遮光罩(可反裝)


快門鈕cam-in(黑)


最後加上公司貨送的皮套




欣賞 X100 最大的優點就是他的高ISO與畫面純淨度,當然他非單眼的RF操作模式也是挺有趣的!

F2 1/90s ISO800 +0.3EV ASTIA


入手差不多一個禮拜,用的還蠻開心的,對焦雖然沒有單眼來的快,剛接觸有點不適應,但也沒網友說的那麼糟糕啦!

轉身搶拍
F2 1/56s ISO3200 +0.3EV ASTIA


以上兩張皆JPG直出、縮圖 + 銳利化

希望隨著小慢的步伐,讓自己記得攝影人的初衷,學會慢拍的優雅 ;)


2 回覆:

騰 提到...

文案裡 聽起來怪怪 但敗家敗的很合理>//<

GOOD 好機一台

Unknown 提到...

文案有很怪嗎?有嗎有嗎?你說說看阿~XD

張貼留言

Tags

X100 (9) A700 (7) Fujifilm (5) 2013 (4) 義拍 (4) 2012 (3) Impress (3) 南投 (3) 結婚 (3) 關愛之家 (3) 2009 (2) 2011 (2) EV (2) Wedding (2) 兒子 (2) 同志大遊行 (2) 婚禮紀錄 (2) 婚紗 (2) 東明 (2) 紀錄 (2) 老人 (2) 自助 (2) CPL (1) Cafe (1) Kiehl's (1) PIZZA (1) Roma (1) Vecchia (1) cosplay (1) miruna (1) 京城創藝 (1) 仁愛鄉 (1) 八里 (1) 反服貿 (1) 咖啡 (1) 喜帖 (1) 單車 (1) 國姓鄉 (1) 埔里 (1) 大安區 (1) 婚攝 (1) 學運 (1) 小摩 (1) 布拉格 (1) 彭于晏 (1) 懷孕 (1) 手工 (1) 捷克 (1) 新竹湖口 (1) 服務 (1) 服貿 (1) 林口 (1) 楓林社區 (1) 民宿 (1) 洄瀾之星 (1) 活動 (1) 相本 (1) 石門村 (1) 立法院 (1) 義大利麵 (1) 老婆 (1) 老木 (1) 花蓮 (1) 苗栗 (1) 藍天 (1) 蜜月 (1) 記者會 (1) 謝卡 (1) 鐵道 (1) 隨拍 (1) 麗珠什錦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