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lickr

Esoon.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捷克 . 蜜月



布拉格的春天,蜜月好好玩。(圖多)



會決定去捷克(波西米亞)蜜月,其實也不在計畫內XD

當初忙著辦婚事,壓根兒沒多的心思去想要去哪蜜月

因為去年去過帛琉玩了,加上朋友都說難得有像婚假這麼長的假期

不衝遠一點,以後就沒機會了....所以忍痛鎖定歐洲蜜月之旅!!(花錢花的好過癮阿!)

說是要衝歐洲,但對歐洲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其實我比較想去日本XD)

老婆原本是想去希臘,不過希臘正值歐債危機.....

然後想到最多人蜜月去的義大利,又一堆人去過,同事也去義大利....

還有法國、德國、瑞士、西班牙...同事也都去過了

最後就不知道怎麼回事挑到捷克了XDDD

上網Google一下,就挑到專辦捷克蜜月團的加利利旅行社

當初剛從法國蜜月回來的同事也有推長安,但他們的捷克行程不是蜜月團所以不愛

最後證明挑蜜月團是對的,因為團員大都年紀差不多,有很多的共通話題,一路上也比較玩得起來XD

而且大家回來之後也都有在FB上聯繫,甚至還要一起出去玩

回到主題,繼續談到加利利,雖然網路也有些負面報導,但大都稱讚居多

我們很幸運,不管是接洽的業務葉葉,還是曾經帶過日本團我們的領隊阿利哥,人都超nice的!!!

在離開布拉格的那天,還收到葉葉親手寫的卡片!滿滿一張的祝福,還有貼可愛的貼紙跟插畫,so sweet~


廢話不多說,如果要說要分好幾篇XD 直接來看照片說故事比較實在!!!!

我們選的是捷克蜜月團,不過有送奧地利維也納一日的行程

有長榮轉機跟華航直達兩種選擇,一想到直達要在飛機上坐個十幾個小時真的受不了

還是搭長榮在曼谷轉機一小時休息一下,雖然整趟不管在飛機上還是在機場都是很昏的狀態XD

我們在維也納機場下飛機,搭著專屬客運到捷克第一個景點 - 帖契


可惜蜜月期間,捷克天氣不是很好,不是飄著細雨就是天色陰陰的,是比較可惜一點...

不過我們期間還有遇到下雪,小弟生平第一次遇到下雪說~真是好冷好興奮!!!




Day2,晚上就在英吉夫下榻


捕捉到一對團員的背影XD


其實是請他們幫我們也拍這樣...





Day3,百威啤酒的故鄉,巴德傑維契



接著重頭戲,庫倫洛夫,聽說是背包客最喜歡去的景點喔!



晚上我們進行了中世紀晚餐,俗稱裝肖維之夜(被領隊阿利裝肖維XD)

同團眾多美女^^


老婆穿的是公主裝,我穿的卻是僕人......(沒得選Orz)


庫倫洛夫真的好美,連夜景也是!


而我們住的Hotel窗外就是這張露屁屁圖...(故事由來,有興趣者,請私下密我XD)


很幸運的,就在這邊遇到下雪,雖然是飄著小雪,也讓我們好開心喔~一直狂拍照!!:D


剛剛有說到背包客,不騙人,我們在彩虹塔上參觀時,就遇到一位漂亮的香港背包客


很熱情的要幫我們拍合照!!本想也熱情地邀她一起玩~但基於不打擾她的行程而作罷!


Day4,離開庫倫洛夫,我們前往另個著名景點,瑪麗安斯凱的溫泉小鎮


那邊有免費的溫泉可以喝,你沒看錯,就是喝的溫泉喔~

試喝一下,有強烈的鏽鹹味.....聽說可以治病,有興趣的可以前往嘗試!還有販賣專喝溫泉的溫泉杯咧!

好在旁邊有可口的溫泉餅


但其實吃起來感覺挺像法蘭酥的!有在卡洛維瓦利帶幾盒回國,可惜都軟掉了不好吃!

晚上下榻剛剛提到卡洛維瓦利著名的飯店 - 普普飯店(GRANDHOTEL PUPP)


為什麼他有名呢?大家有看過由計程車女王,皇后拉蒂法主演的終極假期嗎?(其實也是我們蜜月的Home Work之一)

場景幾乎在這邊取景的!

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那晚在飯店裡面的燭光(?)晚餐...


看起來非..常..好..吃...吧!!我有全部吃完喔~好不好吃就靠大家自己想像啦...(握拳)

卡洛維瓦利風景很棒!可惜我們的運不好...窗外是施工區.....結果好像只有領隊阿利的運很好!直接面向美景!!


好險我們也在那邊吃到最好吃的豬腳


實在是非常大的豬腳!!吃都吃不完~~

Day5~7,吃完豬腳,帶著滿足的心情,前往捷克的首都 - 布拉格

舊城區


布拉格,大家想到的就是布拉格廣場這首歌嘛!雖然布拉格也有個大廣場,但很可惜就冷她們沒有來這邊取景...

反倒是林俊傑 - 學不會,在布拉格有大量取景(再看一次MV都好懷念!!!)



布拉格也是敗家之地,一來就把大部分歐元換成當地的克朗


布拉格到處都很美


夜景也很優!




查理大橋


銅像最亮的地方聽說摸了包生男,所以大家都要害羞地(?)摸來合照一下XD


從天文鐘上拍下來的提恩教堂


聖維特大教堂


菠丹妮 (阿利說我們的籃子太小,換個大的給我們...XD)


聖保羅教堂


伏爾塔瓦河


Dancing House 吃法式料理 - 燻鮭魚


一樣看起來很好吃(心照不宣XD)


Day8,結束三天的布拉格深度之旅,前往塔拉小鎮的人骨教堂


據說都是真的人骨裝飾而成的教堂(想知道故事一樣私下密我)

國外的風俗民情跟台灣很不同,人家覺得這是很神聖的,都會開放墳墓給遊客參觀拍照
(我們參觀時,旁邊還有正在下葬的咧...但都不太可怕就是...)

台灣就"墓仔埔亞敢去",不過人家建築就藝術許多,看起來也比較神聖

最後來到捷克必買的刺蝟筆(同事託買)


好不容易搶到最後一支彩繪直笛,拿來送給朋友剛上小學的小朋友(團員在吹的那支)


結束捷克,回到維也納飯店Hilton,晚上聽音樂會,雖然都聽不懂也要去裝一下氣質XD


Day9,最後一天,我們在維也納悠哉一整天

早上先到當地著名景點 - 百水公寓


還有不可錯過的莫札特的家


正在移動的黃金莫札特(誤)街頭藝人


捷克十天(其實只有八天)蜜月,風景真的很棒,如果天氣再好一點的話就更優了!

除了風景,最最印象深刻就是食物,所以說,上帝是公平的,賜給捷克這麼美的美景XD

回來拖了兩個多月才寫,現在又回憶一次,心又飛過去了.....(遠目)




全部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esoonsview/sets/72157630208867726/

0 回覆:

張貼留言

Tags

X100 (9) A700 (7) Fujifilm (5) 2013 (4) 義拍 (4) 2012 (3) Impress (3) 南投 (3) 結婚 (3) 關愛之家 (3) 2009 (2) 2011 (2) EV (2) Wedding (2) 兒子 (2) 同志大遊行 (2) 婚禮紀錄 (2) 婚紗 (2) 東明 (2) 紀錄 (2) 老人 (2) 自助 (2) CPL (1) Cafe (1) Kiehl's (1) PIZZA (1) Roma (1) Vecchia (1) cosplay (1) miruna (1) 京城創藝 (1) 仁愛鄉 (1) 八里 (1) 反服貿 (1) 咖啡 (1) 喜帖 (1) 單車 (1) 國姓鄉 (1) 埔里 (1) 大安區 (1) 婚攝 (1) 學運 (1) 小摩 (1) 布拉格 (1) 彭于晏 (1) 懷孕 (1) 手工 (1) 捷克 (1) 新竹湖口 (1) 服務 (1) 服貿 (1) 林口 (1) 楓林社區 (1) 民宿 (1) 洄瀾之星 (1) 活動 (1) 相本 (1) 石門村 (1) 立法院 (1) 義大利麵 (1) 老婆 (1) 老木 (1) 花蓮 (1) 苗栗 (1) 藍天 (1) 蜜月 (1) 記者會 (1) 謝卡 (1) 鐵道 (1) 隨拍 (1) 麗珠什錦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