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lickr

Esoon.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用 Fujifilm X100 拍攝婚禮紀錄



記得幾年前,曾經用GRDII拍過婚禮紀錄,沒想到今年有一場是用小慢(X100)來拍婚禮紀錄



其實用小慢來拍婚禮紀錄,是經過新人的同意之下,不得已而用的!

因為新人的婚宴日期跟小弟我結婚時間相當接近,當時正為了婚禮忙得焦頭爛額的我

就算拍了照片回來也是很難有充足的時間來整理照片

在這 偷懶 情況下,大膽的下了一個決定,用剛帶進門沒多久的小慢X100來拍攝婚禮紀錄。



相信用過或摸過小慢的朋友都知道,小慢最令人卻步的就是他的對焦速度之慢慢慢....

不過看到了照片的畫質與照片純淨度,又把他的慢所帶來的鬱悶通通一掃而空!

如果單純用小慢去拍必須快速對焦、捕捉畫面的婚禮紀錄,絕對會錯失很多珍貴畫面

但是小慢卻有一項優勢,就是他高ISO的雜訊抑制相當的不簡單。

婚宴裡面的各種昏暗場景,絕大多數都可以應付!只要人不要動得太快~通常拍出來的照片都還可以接受!

在這兩難的情況之下,還是帶了單眼裝上50mm定焦鏡去當作UB,結果不小心就變成雙鏡拍攝了....(煙)



小慢在拍攝期間,真的損失很多可惜的畫面,因為他對焦真的很慢....

所以只好盡可能多按幾張來彌補可能錯失的畫面

當然裡面也有捕捉到許多不錯的畫面,只能說自己太幸運了,站的位置剛剛好~哈



整場下來,大部分的照片都是用小慢拍的,其他部分則是用定焦單眼特寫,張數比例大概3:1

而且小慢拍下來的畫質真的沒話說!而且白平衡令我很滿意,幾乎不太需要調色調!

不像我的單眼還要每張調一下......Orz



全部的照片,自己還算滿意,不過小慢還是太慢了,無法成為獨撐大局的好相機

這次的使用,是萬不得已之下而逼他下海(咦?)工作。




大概紀錄一下小慢也有下海拍攝的一天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作品網址欣賞^^

作品網址...
http://evimpress.blogspot.com/2012/02/ev-impress-at-sheraton.html

歡迎朋友加入 EV IMPRESS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IMPRESS

0 回覆:

張貼留言

Tags

X100 (9) A700 (7) Fujifilm (5) 2013 (4) 義拍 (4) 2012 (3) Impress (3) 南投 (3) 結婚 (3) 關愛之家 (3) 2009 (2) 2011 (2) EV (2) Wedding (2) 兒子 (2) 同志大遊行 (2) 婚禮紀錄 (2) 婚紗 (2) 東明 (2) 紀錄 (2) 老人 (2) 自助 (2) CPL (1) Cafe (1) Kiehl's (1) PIZZA (1) Roma (1) Vecchia (1) cosplay (1) miruna (1) 京城創藝 (1) 仁愛鄉 (1) 八里 (1) 反服貿 (1) 咖啡 (1) 喜帖 (1) 單車 (1) 國姓鄉 (1) 埔里 (1) 大安區 (1) 婚攝 (1) 學運 (1) 小摩 (1) 布拉格 (1) 彭于晏 (1) 懷孕 (1) 手工 (1) 捷克 (1) 新竹湖口 (1) 服務 (1) 服貿 (1) 林口 (1) 楓林社區 (1) 民宿 (1) 洄瀾之星 (1) 活動 (1) 相本 (1) 石門村 (1) 立法院 (1) 義大利麵 (1) 老婆 (1) 老木 (1) 花蓮 (1) 苗栗 (1) 藍天 (1) 蜜月 (1) 記者會 (1) 謝卡 (1) 鐵道 (1) 隨拍 (1) 麗珠什錦麵 (1)